B612日落

爱意随风起,风止意难平

【詹姆与我】那一缕阳光(五)

1.

有些事物也许太过于潦草简单。

不知道还有什么值得我追求的东西,在岁月的尽头闪光。

2.

“今天天气真不错。”玛丽一边帮我盛作为早餐的法式洋葱汤,一边愉快地说笑。

“对不起,给我一块牛排……谢谢。”我饿坏了,根本没什么心情听她在这里废话。

对方给了一个白眼作为回答。

“我竟然会和你做朋友。”她郁闷地说,拿出《霍格沃茨:一段校史》架在桌子上,边吃边看。

“也许吧。”无缘无故的我想起本麻瓜写的书里一句话。

“每个人都在暗夜中行走,伸手抓住的那个人便是朋友。”

本来以为麻瓜和巫师没有半点关系,但现在想想这句话放在魔法世界也很有道理。

我们作为人并不仅仅是麻瓜与巫师,还有陪伴在我们身边挥之不去的孤独。

受不了礼堂的杂乱,我放下叉子走出大门。

3.

刚下过一场雨,空气还有些潮湿,有一些露珠集在花草上,显得分外透彻。

我看着自己的脚印被青草覆盖,渐渐消失。

前方有呐喊声。

越往前走,声音越明显。

我走过去。


是詹姆•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,对面是斯莱特林学院的西弗勒斯•斯内普。他们似乎在干仗——詹姆脸上有一道深深的伤痕,血大滴大滴地滴下来。他望着斯内普,脸上带着挑衅和愤恨。众人围着他们。

头一次看到詹姆这个样子,我挤到人群前头。

这时,斯内普骂出了一大堆难听的话。

“嘴放干净点——清理一新!”

就在詹姆喊出这个咒语的时候,小天狼星的“除你武器!”让斯内普的魔杖飞了出去。

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那根魔杖,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近乎完美的弧线,然后,然后——

斯内普像魔杖一样重重地摔在了地面上。

腥红色血在他手背上划过,让我无端地想起了格兰芬多的旗帜。

双方都满脸杀气。

再闹下去,会出事的。

没有任何准备,没有过多思考,我冲出人群,大声喊:“哦,不,快停下!”

奇怪的是,听到我的声音,詹姆似乎愣住了,他扭过头看我,脸上流露出吃惊和纠结。

身后传来窃窃私语。

“这是谁?”

“格兰芬多的小泥巴种 。”

“巫师之间的决斗,她认为是普通的麻瓜斗殴?”

“一看就没见过世面。”

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或许是走投无路了吧,我回头,大声对他们喊:“也许我宁愿当一个麻瓜,也不愿意成为一个像你们那样的纯血统疯子——对没错是你,卢修斯•马尔福。”

似乎窃窃私语的声音中又多了几分讥笑。

瞬间我的脑子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急转弯,我开始清醒过来,我开始后悔。我听着身后的谩骂声捂住脸。这里既没有玛丽,又没有德克,也没有几个支持我的格兰芬多朋友——我孤立无援了。

斯内普厌恶地瞥了我一点,一个转身离开了。

波特则迟疑了一下,靠在了离我不远处的树上。

人群渐渐散去。

我蹲在地上,捂住了眼睛,脑海里乱七八糟的声音使我头痛。

我终于明白,我的孤独,源自我的平凡。

4.

“所以他们给斯莱特林扣分了嘛?”玛丽有点期待地问。

“别想了,当时没有一个教授在场……再说,詹姆他们也在现场和斯内普……决斗。”我咬着牙说出了最后一个词。

“那你讲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。”

“这重点不是在这——重点是,詹姆•波特他们干的那些勾当,为什么结局是在我身上收场?难道我阻止他们是因为我多管闲事对吗?”我跳起来,几乎是在大喊。

我恨詹姆•波特,也恨我自己。

突然一个人在我身后经过,我下意识回头看看。

那个人竟然是波特,他脸色不太好。

“我想你刚才说的话他可能听到了。”玛丽小声提醒我。她似乎有些担心,手指在空中划过一个不自然的角度,然后又局促不安地落在腿上。

“那又怎样?他活该。”我带着复仇的快感猛吸了一口气,虽然那句话对他攻击性不大。

但是,我又开始后悔了。

那个人从我身边走过去,背影很显得孤独、失落。

看着他远去,内心竟多了一丝惆怅。


作者:J.L.Potter
原创


本文将发于微信公众号哈利波特的猫头鹰手帐,作者本人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